驶入增长快车道 固生堂盈利同比增加不低于75%

来源:智通财经时间:2022-01-26 14:51:21

头顶“中医医疗服务第一股”光环,固生堂(02273)上市之后的首份财报格外引人注目。1月21日,固生堂发布盈利预告公告:公司预期2021年度未经审计综合亏损净额同比增加不低于70%,经调整后盈利同比增加不低于75%。

在智通财经APP看来,固生堂的盈利预告主要有两个重点:其一:公司亏损净额的扩大,主要受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可转债公允价值变动、上市开支等非经常性事项影响导致,这三个因素不会持续影响公司财务水平,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表现;其二,固生堂经调整后的盈利大幅提升,突出公司线上线下整合业务能力,盈利模式得到验证。

具体而言,一方面,固生堂综合亏损净额同比增加,离不开以下三项经调整项目的增加:

第一: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及可转股债券有关的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固生堂的招股书显示,2020年全年该部分对损益影响约3.19亿,而2021年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该部分影响损益已超过3.3亿,同比2020年上半年1.98亿增加了66.7%。

固生堂历史上进行了5轮优先股融资,每轮融资向投资机构发行的均为可转可赎回优先股,每个会计期间需要对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进行评估,企业估值越高,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在财务上确认非经营性开支越大。因此,可预见该项损益影响越大,反映固生堂整体估值越高。

而随着固生堂完成港股挂牌上市,所有优先股均转为普通股,未来将无需就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确认任何进一步的非经营性开支,不再对往后各期财务利润产生影响。另外,招股书显示,固生堂已对可转股债券全部偿还,因此可转转股债的公允价值变动亦不再对往后各期财务利润产生影响。

第二,招股章程界定的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而授出的购股权相关的股份支付对损益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固生堂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授出股份1638.22万股,相当于上市后(购股权计划行使前)的7.11%。其中约40%购股权计划授出的股份在上市当天归属,约60%在上市后分五年归属,因此大部分因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授出股份的股份支付对损益的影响已经在2021年度内产生,以后年度该部分对损益影响较少。该部分影响亦属于非经营性非付现损益影响,因此在考虑调整后经营利润时相应加回。

第三,上市开支。根据招股书,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固生堂确认上市开支848万。按固生堂发行所募集资金规模,以及市场平均上市开支比例情况估算,预计2021年度确认的上市费用或不少于4000万,该部分在考虑调整后经营利润时相应加回,并预计不再影响固生堂以后年度损益。

另一方面,经上述三项非经营性损益调整后,固生堂2021年度经调整盈利同比增加不低于75%。预计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来源收入规模性增长。2021年,固生堂新增门店5家,其中规模体量较大的北京潘家园店在下半年开始并表,可以预见公司整体规模性增长并非依赖于外延式并购,应大部分来源于老店的内生可持续性增长。

尤其在新冠疫情固生堂经营的北京、广州、南京、福州、宁波等区域仍受到不时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仍旧取得较大幅度的收入增长,可见固生堂作为中医医疗连锁龙头,业务韧性强,线下机构与线上平台融合的商业模式收获期已至,未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高速发展的固生堂,获得多位知名券商机构看好。美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固生堂“买入”评级,目标价57.8港元。安信证券认为固生堂突出的“聚医能力”和“获客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首予固生堂“买入-A”评级。(作者: 李行絮)

关键词: 驶入增长快车道 固生堂 盈利同比增加 不低于75%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